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国际 日本记者吐槽民众给灾区寄千纸鹤 日本网民热议“送土耳其千纸鹤”

日本记者吐槽民众给灾区寄千纸鹤 日本网民热议“送土耳其千纸鹤”

作者:chunzhi 发布时间:2024-01-05

  日本记者吐槽民众给灾区寄千纸鹤,日本网民热议“送土耳其千纸鹤”

  1月1日,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大规模地震,震级最强达7。6级。截至目前,已造成84人死亡,日本国内外不少机构向灾区提供援助物资。1月3日,日本一记者发文称,不少日本民众花钱购买千纸鹤后,占用宝贵的运输资源,把对救灾毫无用处的手工艺品送往灾区。“花同样的钱,占用同样的重量,我们明明可以捐赠茶包和食物。”据悉,在日本文化中向他人赠送干纸鹤有祝福、慰问之意。该贴引发许多日本网民共鸣,有人称“以后应该立法禁止向灾区寄送干纸鹤”。此前,在俄乌冲突、土耳其地震期间,也有日本人呼吁向乌克兰和土耳其捐赠千纸鹤,被当事国“婉拒”。Bid灵异岛|www.lingyidao.com

关于灵异岛 | 加入我们 | 媒体合作 | 声明 | 联系我们 | Sitemap |